artforever

大維:

緬甸行紀【II】日落烏本

看过无数的日出日落,唯有乌本的美是如此平和温暖,不带一点哀伤或是落寞。10月份的缅甸依然多雨水,每天睡觉前都特别忐忑,心心念念的祈祷隔天能有个好天气,像个虔诚的老农求风调雨顺。风光摄影就如同耕作,都是靠天吃饭的活儿。

有水的地方拍照总是特别美,大片的水域,能让一切变得简单而有意境。在桥边静候日落,听着音乐发呆。连续3天,太阳都被浓重得云层遮住,只留下一片逐渐被暮色吞没的湖面。终于,当我再次守候在桥边的时候,天晴了。看湖水由清浅的蓝色渐渐染上一抹玫瑰色泽,每个人的脸上都泛着一层淡淡的金色的绒光。 骑着单车的僧侣,奔跑的小孩,坐在亭子里抽烟的老人,甚至耷拉着脑袋在桥上休息的狗,都无一列外的尽情享受这温暖的黄昏时光。再晚些时候,湖水由浅至深,遂成湛蓝,至远处渐渐带些寒意,水面也蓝得深不可测起来。不时有小舟划过,在船桨的轻微声响中,小船的倒影碎裂开来,随着波纹一漾漾地晃动着。

图:大维      文:小v   拍摄地:缅甸曼德勒東塔曼湖  


评论

热度(654)